云宛玉

夜魔侠版扔靴子

    地狱厨房啊有个人,别人都叫他马律师,小时候出了个意外,眼睛就看不见了,可是呢耳朵特别的好使,耳音好,说点什么全听得见,可是呢就是因为耳音太好了,动静大点就睡不着觉。这个人呢住两间房,一楼一底,这个楼上呢得挺干净,地板擦得倍儿亮,马律师住在楼上,楼底下呢是搁乱七八糟的一些个东西。可是后来晚上老出去,给人平事去,总带一身伤回来,一想上楼啊太费劲,干脆我啊搬楼下住来吧。把楼下的东西归置出去了,住在楼下,楼上闲着呢,他一想闲着一间房也不太好,干脆我啊找个街坊,找个人把它赁出去。可是马律师找了多少日子,这找不着。为什么呢?这个人啊,要求的条件太高了,马律师不是耳音好嘛,怕动静。他有这么些条件:“住我这房啊,孩子多了的蝙蝠老爷那种,不赁。人口多钢铁侠那样的,不赁。夫妻爱打架、爱吵嘴的老万教授那样的,不赁。早晚爱听无线电的罗大盾那样的,不赁。甚至有闹表的,全不赁。”就怕耽误他听外面声音没法平事去。找来找去啊,巧了,还真找着一位,朋友给介绍的,这个人叫鹰眼,就一个人,四十多岁小伙子,在本地住。家里人全在外地,在这上班想租个房子,有朋友一给介绍,这儿有这么一间房,他住着合适,跟马律师一说,马律师高兴,一个人,又没孩子。太好了,行!住我这儿,可以。把鹰眼找来,老头一问,“怎么样,你有闹表吗?”“我没有,我天天靠生物钟。”“那好,睡觉爱打呼噜吗?”“不打。我台词少,躺下跟死狗一样。”“那好极了。来,住这儿,我帮你搬。住我这儿,你只要别吵我啊。因为我这耳音好,你给房钱不给房钱全没关系,来来,给搬到楼上,住这儿。

    马律师招了一家街坊,很称心,很高兴。他天天睡觉很早,白天他还得上班,回家先抓紧时间睡会回来还得平事去,马律师睡着了,正睡着呢,就听,“噔噔噔噔噔噔噔”,上楼的声音。这马律师这些条件哪,啊,就落一条,这鹰眼爱耍帅啊,好穿皮靴子,就这一条没注意。这皮靴子响,“噔噔噔噔噔”上楼。这时候十二点左右了。那位说这鹰眼回来怎么这么晚呢?鹰眼不是一个人吗?这不正跟寡姐搞对象了么。下了班以后啊,不是出去遛马路去,要不就看电影去,反正哪天也得十二点回来。他这个皮靴子噔噔噔这么一响啊,马律师就听见了。就把马律师吵醒了。到楼上,这鹰眼往床上一坐,把这靴子,扒下来,“咣!”地板哪,啊?这家伙,这一下,把这只扒下来,“咣!”两只靴子全扔那儿了。这马律师在楼底下,这心差点没蹦出来,他耳音好啊。“嗬,哎呀,干嘛呢这是,拆完炸弹带回来扔呢?啊?什么咣……哦,甭问哪,啊,上楼这靴子就响嘛,一定是扔靴子。哎呀,可真受不了。”马律师啊俩钟头以后才睡着了,没睡一会又平事去了,一天不显哪,连着一个礼拜,天天这样,每天十二点左右回来,“噔噔噔噔”上楼到楼上,脱靴子“咣当!咣当!”准两下。这马律师啊,天天得等他扔完这两只靴子,才能睡觉,要不然待会儿吓醒了,坏了,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这天马律师绷不住了,找鹰眼去了,“鹰鹰啊,哎呀,干嘛回来这么晚?回来晚也没关系,你走道轻着点啊!就你这两只靴子,受得了吗?啊?你看,你抬脚,嗬,你看光铁钉子就三十多个,我说这么响呢,你这靴子横是有二十斤吧?啊?你天天你地板上‘咣咣’,这玩意我受得了受不了?啊?照这样,不行,你得搬家知道吗?如果你住我的房,给房钱不给房钱没关系,你住我房可以,你轻着点,行不行?这是我对你的要求,行不行?”鹰眼也很感觉对不起马律师,“马律师,今天您给我提出来了,我一定接受,我……今后我注意。我走道轻着点,我……脱靴子时候我慢慢搁那儿,我……我不扔了。”

“哎,这才好!如果不扔靴子咱还是好朋友,房钱给不给全没关系,啊?记住了!啊?”“行了,马律师。”

    马律师给提了个意见,到当天晚上了,他啊,盯着,怕这……这个意见要没效果呢。到十二点左右了,鹰眼开大门进来了,“噔噔噔噔噔”,又来了,照常这么上楼,到楼上把靴子脱下来“咣当!”扔完这只了,想起来了,哎哟,嗬,什么脑子?马律师给我提出意见了,你看……这玩意,我满应满许地我记住,我接受,你看,又扔。得了,这只脱下来,蔫了咕唧儿地,轻轻儿地放在那儿,鹰眼一想明儿再说吧,好嘛,天刚亮马律师起来了,到楼上砸鹰眼门,“鹰鹰,醒醒,醒醒,啊,别睡了,赶紧找房搬家吧!啊?哎呀,每天你扔两只还好,扔完了我可以睡觉。昨天你扔了一只,我净等那只了,我一宿没睡!!”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