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宛玉

中土世界版君臣斗

话说有一次,人皇举行比武大会,自然是小叶子拔得头筹,人皇一看小叶子实在是万人瞩目,心想不行,明天我给金立转转面子。第二天早朝,国事完毕,人皇叫金立,“金立。”金立赶紧回答:“大人。”人皇说:“我这里有个纸条,上边有六句话,你拿回去,明日早朝回奏。要是回奏上来,我赏你三年的酒;要是答不上来,罚你三年不许喝酒。下殿去吧!”人皇把纸条交给手下,手下又递给金立。金立不敢当时看,把纸条放在衣服里下殿了。

金立回府,打开纸条一看哪,上边写着六句话,这么写的:“什么为高,什么为低,什么在东,什么在西,什么为瘦,什么为肥?”金立也没往心里去。等着吃完饭,他坐在屋里拿着纸条看,越看越为难。什么为高哇?什么为低呀?他越看越不懂。想找人帮忙,可是找谁呢,整个国里就小叶子看着有文化,可是平时跟他面和心不合啊。不过金立接着想,可以给他送礼啊,连忙叫人去搬来两桶陈年的美酒,带着就去了。

这边小叶子回来了,正休息呢,手下人传话进来,金立过来拜访,小叶子心中暗想:金立为什么给我送礼?我与他素来面和心不和……噢!他一定有办不了的事,想叫我替他办一办。我要是不收礼,他一定也就不来啦,这样,我们俩的疙瘩就解不开啦。我把礼物先收下,他来了我听听他办什么事,我能办到的,就给他办一下,俗话说,冤家宜解不宜结。赶紧说快请进来,一会儿金立拿着礼物进来了,小叶子一看,馋虫勾起来了,心说:他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些东西呢?当时就与金立摆下杯盏,几杯下肚,这才问道:“您今天过来有什么事啊?”金立欠身说道:“今日早朝,人皇给了我一个纸条,上有六句话让我猜,我这是实在猜不着,请教您来。”小叶子就问:“怎么个六句呀?”金立把纸条往过一递:“请看。”小叶子酒喝得太急,这时候已经就有点醉了,接过纸条一看,就随便说了:“这个您哪儿知道啊,这是五军之战时候的事。”金立心说:这小叶子真有学问哪!精灵活得长还真不是白瞎的,我看了半天都不知道,他看一眼就知道是五军之战的事,也难怪那件事我没赶上都是听我爹说的。我得问问:“那什么为高呢?”小叶子醉啦,他胡说:“什么为高哇,萨茹满高。”金立问:“怎么萨茹满高呢?”小叶子说:“别说巫师那几个人了,就连我们精灵都算上,他也是最高啊,一米九六比我爹还高几公分。”金立问:“什么为低?”小叶子说:“巴金斯低,要不我爸怎么总叫他半身人呢。”“什么在东?”“黑塔在东。”“什么在西?”“白塔不是在西嘛?”“什么为瘦?”“咕噜瘦,跟羊蝎子似的。”“什么肥呢?”“长脸龙肥,看那脸上和肚子上的肉!”金立一听心里高兴,告辞回去啦。

等到第二天,人皇该要答案了,问金立:“我说金立啊,昨天问你几个问题,都有答案了吗?”金立赶紧回答:“您昨天给我那六句话,我给您答上来啦。”人皇一听,暗中高兴,拿眼睛一瞅满朝文武,见小叶子也在那儿站着,心说:小叶子,叫你看看,金立也有学问。就问:“金立,我问你,什么为高?”金立你倒想想说得说不得呀,他是张嘴就说:“启奏万岁,萨茹满高。”人皇一听:嗯?怎么出来萨茹满啦!金立还解释哪:“萨鲁曼一米九六就数他高了。”像这样儿,人皇就别问啦,他还问:“什么为低?”金立说:“巴金斯低。”“什么在东?”“黑塔在东。”“什么在西?”“白塔在西。”“什么瘦?”“咕噜瘦。”“什么肥?”“长脸龙肥。”人皇一听这个气呀:“金立,旁边站着去。”他又叫小叶子,“小叶子!”小叶子赶紧出来:“在。”“我问你,什么为高,什么为低,什么在东,什么在西,什么为瘦,什么为肥?”小叶子不碰硬钉子,赶紧说:“回大人,爱隆大人高,一有事就召集各种族开会,又是大人您的亲戚,在中土人望最高。”人皇问:“那什么低?”“孤山矮人低,见到宝藏把恩情道义抛在脑后,品德德行低。”“什么在东?”“辛达在东。”“什么在西?”“诺多在西。”“什么瘦?”“座狼瘦,皮包骨头,人一坐上还有神经抽动。”“什么肥?”“猛犸肥,肉太多把骑上边的人挡住了,我在上面杀了一通下来有人赖皮说只算一个。”金利一听:“哦,我呀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