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宛玉

伪装者版——托妻献子

梗源自胡八一“穿房过屋”

 

 

明楼:给大家隆重介绍一下,著名军统成员,毒蝎明台

明台:不敢

明楼:我们哥俩交情好

明台:这是我上司,也是我大哥,虽然不是亲生,但是胜似亲生

明楼:明台小时候命苦,我们虽然是兄弟,但更像是朋友

明台:不错

明楼:人与人得交情,这个很主要

明台:得看怎么交情

明楼:军统里面,也有好多都是朋友之间,有恋人之间,男朋友女朋友,也有的是普通朋友,有要好的哥们,我们都拿当朋友

明台:大家都是为国家效忠

明楼:当然了,朋友和朋友也不一样,

明台:这还有区别吗

明楼:有的朋友之间是钩心斗角,互相利用

明台:每天想着站队,这不行

明楼:还有的是狐朋狗友,吃吃喝喝都行,一叫“喝酒去”,都成

明台:酒肉朋友

明楼:一到有事了,明台出事了,明台被日本人发现了,都吓跑了

明台:好歹留个人把我救出来

明楼:就说这意思。这种朋友不能交

明台:出事就没他了

明楼:就过去来说,交朋友得上谱

明台:这还有谱?

明楼:哎,一贵一贱交情乃现,一死一生乃见交情,穿房过屋妻子不避,得有托妻献子的交情,这是学问

明台:怎么讲呢

明楼:我跟您好好说说这个啊

明台:您给讲讲

明楼:我来上海之前专门研究这个

明台:您这学习的欲望还很强烈,我以为您就会当老师呢

明楼:科学是很严谨的,你知道吗

明台:那您讲讲这个

明楼:时间关系咱们就讲讲托妻献子吧

明台:这怎么讲啊

明楼:这个得从您说起来这个事情

明台:还得有我

明楼:你就不是今天的明台了

明台:这回是?

明楼:很多年后,抗日战争处于攻坚阶段,国家就靠您支撑,人民就靠您拯救了

明台:您这说的严重了

明楼:上面来信了,说要派你潜伏到敌人内部去,给我们传递情报,这您不得去吗

明台:肯定得去

明楼:您义不容辞

明台:那是

明楼:您这就应了,好,我去。但丑话说在前面,那边是执行任务,您这一去多长时间,可回不来

明台:这倒也是

明楼:而且只是您一个人去,不能带家属

明台:一个人?我家阿城哥一个人在家我也不放心,而且他也挺厉害,我得带着去。

明楼:你去敌人那卧底九死一生带着他也不得照顾,真出点事你可后悔一辈子

明台:说的也对

明楼:可是这事你也不能不管

明台:得去啊

明楼:在去与不去之间,您心里头来回的折腾

明台:对了我这边有组织

明楼:什么组织

明台:军统这么些人呢,怎么着他们也得帮我

明楼:你找军统的人?王天风疯子的外号不是白叫的,郭骑云现在都成家立业了,就剩一个于曼丽,人长得那叫一个漂亮,把明楼交给她,过两天你就多个嫂子

明台:还有大姐呢

明楼:她也不是军统的人也不会武功,不安全

明台:这么说也是

明楼:所以你一看没别人了,正好想起我来了

明台:那我就托付给您吧

明楼:托付给我你乐意吗

明台:您还别客气,您说的我一个可托付的人都没有了,我不托付给你我托付给谁去

明楼:话说的简单可不这么简单啊,他那个年纪我这个岁数,舌头根子底下压死人,有会说的不会听的,跳进黄河洗不清,我得顾全(拍自己脸)这个

明台:您是顾脸面的人,但他可是我哥可是你弟

明楼:阿城八岁来我们明家,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,我们熟

明台:这倒是

明楼:你答应了,飞走了,把阿城留给我了,我得管啊

明台:怎么管

明楼:咱原来住的那个地方,军统的人总来,日本人都认识,不安全,我先去外地找个湖,建个房子,把他搬过去

明台:您想的还挺全面

明楼:平时阿城不愿意出来,外面的新闻啊有嘛消息啊我得送。到时候定点我得来啊

明台:送东西

明楼:好吃的,那没有卖的,我也得送啊,柴米油盐酱醋茶,谁管啊,都得我管

明台:您都得惦记着

明楼:送东西来,把东西一样样从车上弄下来,拿大喇叭喊话,米和油我弄来了,葱姜蒜也得了在箱子里头,还有菜和肉您赶紧搁冰箱里头,我走了

明台:哎,你给送进去,别走

明楼:嗨呀,你毁我啊你呀,他那个年纪我这个岁数,我这个岁数,有会说的不会听的,舌头根子底下压死人,跳进黄河洗不清,我得顾全(拍自己脸)这个啊

明台:平时在家不顾及的时候多了

明楼:那我也不能进去啊

明台:还是要脸面

明楼:接常不短给过来送东西,天天花钱不计其数,这钱可没边啊

明台:阿城这边叫不到外卖

明楼:光出不进啊这是,什么西服啊,枪啊,名牌手表都给买了

明台:等会吧

明楼:到最后您来信了,一走五年,那边事也了了,放个假回来看看

明台:我回来了

明楼:我得送信去啊,这回不能不去了吧

明台:得进去

明楼:把车停门口,拿钥匙开门

明台:还有钥匙!?

明楼:一进门啊,阿城正坐在那给孩子练武呢

明台:等会吧哪来的孩子

明楼:我这把钥匙放下,脱衣服,坐旁边看着

明台:他到不客气

明楼:坐在窗边跟阿城说,阿城啊

明台:自己家人叫的亲切

明楼:阿城啊,明台来信了,说这两天就回来,你瞧这事怎么办吧。阿城:反正事已经这样了,爱怎么着怎么着吧。

明台:他倒想得开

明楼:正说着,小闺女看见我了,爸爸

明台:啊

明楼:长得那个漂亮:爸爸您来了。我得跟她说啊:就这两三天吧,阿城得回去,你俩上汪曼春那躲躲,等他走了,你们还回来

明台:这心眼用的

明楼:小的那个别告诉了,也记不住。回来都把阿城带回上海,我上机场把你接来,坐在屋里吃饭。阿城坐正当中,你坐边上,我坐在下垂手,端起酒杯来,哈哈大乐,享不尽人间富贵,哎,这朋友你不得交吗

明台:得交

明楼:交!

明台:再说咱俩断绝兄弟关系

明楼:怎么了

明台:您这都不像人做的事了

明楼:你这可不对啊

明台:我不对是你不对啊

明楼:这叫出言不逊

明台:什么出言不逊,你作的事在这呢

明楼:我可是为了你好

明台:你指不定为谁好呢

明楼:阿城住那别墅我买的

明台:你活该你

明楼:我白天一天一天不进去

明台:对,你晚上还一晚一晚不出来呢,你跟我说这个,我还没找你呢我

明楼:好心当成驴肝肺啊

明台:你有什么好心啊,我回来阿城孩子都有了,你说你是送信去的还是送人去的

明楼:这叫不讲交情啊

明台:本来就没交情

明楼:我这看着阿城平时太忙

明台:你管着管不着

明楼:以后还不一定找得着找不着对象

明台:有的是人等着追的

明楼:他这日理万机的想的事这么多有功夫搞对象吗,他没有孩子

明台:主要日理万机都耽误在你身上

明楼:明家以后绝了根了

明台:跟你没关系,还有我了

明楼:我是为了你着想

明台:你甭管

明楼:咱们天地良心,说瞎话灯灭我灭,

明台:您甭说良心

明楼:那孩子是我的

明台:怎么意思?

明楼:那孩子是我的

明台:你的孩子?

明楼:你回来也就顺路看看,回来还得平事去,这一去不定什么时候回来,这打仗还不知什么时候打完,我替他着急就把自己的孩子过继给他了,反正也是姓明。你冤枉我,哎,你这心可长在胳肢窝了,您这样作可对不起朋友

明台:哦,你的孩子

明楼:那是

明台:嗨,没说清楚

明楼:你可冤死我了,我今天非把家都闹翻天不成明台:哎呦,大哥别生气,我错了,我错了

明楼:知道错了吗

明台:我错了

明楼:就算是兄弟也不能这样啊,得讲天地良心

明台:是,您说太对了

明楼:那孩子是我的

明台:啊

明楼:跟阿城生的

明台:还一样啊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