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宛玉

叉男版装修

老万:(上。捧油漆桶)嘿!亲爱的观众朋友们,过年好啊! 这一年好事不少,天启被打跑,教授可累的够呛,我让野兽陪着他去旅游修养去了。要说这房子当初也怪我,打架的时候打坏了,趁着他们旅游的功夫,我找个人把家里装修装修。看一看,我建的房就是漂亮啊!(开门)哎哟,你看看这个门板,你看看这个门锁,(使劲)你看看……你看……你……(示出钥匙)哎呀,现在这个防盗门,质量真不赖,自己家的钥匙都捅不开呀!(喊)大锤! 

大锤:(上)哎,我来咯!东风吹,战鼓擂,装修离不开我大锤。砸了这家砸那家,让我砸谁我砸谁。(喊)老万! 

老万:唉。 

大锤:咱们砸谁啊? 

老万:砸门! 

大锤:砸……?(疑惑)老万,挺好的门砸了不可惜了吗? 

老万:哎哟,反正装修完房子都是要换门的。 

大锤:为啥都得换门呢? 

老万:你想啊:我要你来装修,这个钥匙我要交给你吧? 

大锤:嗯。 

老万:你拿这钥匙就天天来吧? 

大锤:那我们得来呀! 

老万:一两个月你就走顺腿啦。等房子装修好了趁着我们家没人的时候,你可能还来呀,到时候你晚上一天一天的不出来,我们家的教授可就归了你了! 

大锤:你这啥意思你这是? 

老万:哎哟,你怎么还不明白呀?说白啦,换门不是为了防小偷的,主要是为了防你们装修的。 

大锤: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?呃?(抡起锤子,威慑状)装修侮辱人格吗?还防装修呢,真要进这个门我还要用钥匙吗?(砸门)还用钥匙吗我呀?这不进来了吗?还讲这事儿给我。 

老万:(畏惧地)别砸门啊…… 

大锤:你不说还换新的么! 

老万:快看看我们的新房怎么样。 

大锤:还挺宽敞。 

老万:啊呀!其实过去住的也不错,就怪那个倒霉天启,非得看上我们家教授,纠结了一帮人非得抢教授,弄的我们家教授头发都没了

大锤:说的跟这事不是你干的一样

老万:是是是我不对,这不才装修装修房子补偿补偿嘛,主要是改善改善我那个屋,当时他们建这个房子够大,学生也多啊,给我那屋子就小,半夜教授来下棋,我们俩都没地方睡

大锤:等会吧,你们是下棋啊是睡觉啊

老万:下完棋就睡觉啊

大锤:(笑)哦~,您看看这脸(指老万),就知道过去住得挺窄吧。 

老万:(生气地)嗨!你的意思我这个脸是夹出来的? 

大锤:有关系!你住房子跟我们仙宫养山羊一样! 

老万:呃? 

大锤:棚小的不长个儿,圈小的不长膘嘛

老万:胡说八道!赶紧干活(走向一侧墙)过来看啊。我准备在这个地方弄一个五十四平米的大床,这个屋子就有一点儿小。 

大锤:你这床是够大的,那么这个屋子是有点儿小。 

老万:先把这面墙……(在墙上做标记)砸掉! 

大锤:老万,没问题!不就这面墙嘛!(走近墙)可别说……(观看墙后面)老万,这墙不能砸呀。 

老万:为什么? 

大锤:这后面是厕所呀! 

老万:厕所怎么不能砸? 

大锤:你想一下,前面是床,后面是厕所。你要一方便,那不现场直播了吗都? 

(大锤、老万走向中间) 

老万:你怎么一点儿浪漫都不懂? 

大锤:我怎么不懂浪漫呢? 

老万:你以为这个厕所就是为了方便用的吗? 

大锤:这厕所不方便还能干啥玩意儿我不明白。 

老万:你可以冲冲凉啊,你可以泡泡澡啊。你想想一下(按下大锤使坐油漆桶上),如果你坐在这里的床上(将大锤头扭朝墙),教授在那里洗澡…… 

大锤:那我那有心思在床上坐着啊我…… 

老万:(推开大锤)(生气地)我坐在这里看! 

大锤:那我干啥呀? 

老万:砸墙! 

大锤:砸墙!老万,(热身)我上大锤了啊! 

老万:快一点!(大锤正要砸时)停! 

大锤:(急停)老万,你说。 

老万:工钱还没有谈嘛。 

大锤:哦,那个锤子不同价钱不等。我弟弟四十,我八十。 

老万:(诧异地)这就翻了一番呐? 

大锤:老万,大锤就相当于大腕嘛,这份量出场费肯定高啊,你看我演了多少电影,再看我弟弟,不一样。 

老万:呵呵,八十就八十! 

大锤:谢谢老万,八十了啊!谢谢老万!(走向墙)砸了啊! 

老万:砸! 

大锤:(边砸边喊)八!十!八!十…… 

老万:(急切地)停! 

大锤:(急停。腰扭伤状)哎哟,老万!抡锤的时候最忌讳喊停,锤子不一定去哪了就! 

老万:(关切地)对不起,我是想问问清楚啊,你是砸一天要八十,还是砸一锤要八十? 

大锤:(不耐烦地)一天八十!一锤八十那不是一锤子买卖了吗? 

老万:那你干嘛砸一锤喊一句? 

大锤:我这么喊心里不是有劲儿吗? 

老万:可我心里边没底哟! 

大锤:那你连订金都不给,我不喊你忘了呢? 

老万:好好好好吧! 

大锤:这个人毛病太大了吧,怪不得叉男这边每一个喜欢你的! 

老万:谁说的,有瑞雯了! 

大锤:喊喊都不行!(准备砸墙)我喊了啊!(边砸边喊)八!十!八!十……(墙破)老万,搞定! 

老万:好! 

大锤:老万,那边怎么这么冷啊。 

老万:哎哟,太好了,就在这个地方接上水管给我搞一个制冰机。 

大锤:老万,恐怕不行。 

老万:为什么? 

大锤:(抹脸)是冰人的屋! 

老万:哎哟哟哟哟!(在墙上另一处作标记)那边不行,砸这边。 

大锤:砸这边啊?(边砸边喊)八!十!八!十……(墙破)老万,搞定! 

老万:(走近)嘿哟,这边好!啥也没有啊!(手伸到墙对侧)哎呀!(触电状)电电电电…… 

大锤:(拎油漆桶)掂什么? 

老万:砸砸…… 

大锤:(放下油漆桶,拿起大锤)砸什么? 

老万:砸我! 

大锤:老万,砸!(砸向老万) 

老万:哎哟!(撞向一侧。僵硬地)你这锤子比电还厉害…… 

大锤:(走近老万)老万,没事儿吧? 

老万:(虚弱地)我要跟你讲清楚……砸墙给钱,咋我就不给钱了吧…… 

大锤:(握手)老万呀,这锤算我送你的。咱俩这版权不在交情在嘛 

老万:谢谢……暴风!我告你多少次不许在屋里练打雷……(站起,走向中间的墙。在墙上作标记) 

大锤:那可不行,就算这房子是你建的,你也得有装修图啊。要不然这一锤子水一锤子电的,真要砸到凤凰屋里了咱就重启了。(站起,走近老万)老万,你画啥玩意儿这是? 

老万:图。按照这个图给我在墙上砸一个…… 

大锤:(打断)不行,老万,承重墙,一砸梁下来了。 

老万:不要砸透,砸一半留一半,掏一个通道出来,我半夜好往教授这屋来。 

大锤:那这玩意儿要技术嘞。 

老万:哦? 

大锤:(放下大锤)不能大锤轻举妄动,(取出电话)先用小锤抠缝儿,然后大锤搞定,喂,弟弟啊,我放锤子出去你跟着过来一趟,这有活。

(二锤到)

老万:小锤好,小锤便宜!(二锤敲墙。老万边砸边喊)四十四十四十…… 

(二锤渐停。老万渐停。) 

大锤:你喊啥啊你喊呐? 

老万:你不是讲你八十你弟弟四十吗? 

二锤:如果再加这我就一百二了你知不知道? 

老万:再打个折,六十吧? 

大锤:不干!(收拾东西)托尼史塔克也没你这么抠门啊 

老万:(劝说)八十……八十…… 

大锤:(推开弟弟)没那耐性,直接上大锤。(边砸边喊)八!十!八!十……(墙破)老万,搞定! 

老万:(走近大锤)好啊! 

(贱贱上。女仆装持扫把。从墙窟窿中出。) 

老万、大锤:(惊恐地)哇!! 

贱贱:干嘛呢?干嘛呢?干嘛呢? 

老万:贱贱,没干嘛,我只是想拓展一下空间。 

贱贱:你拓展空间,到我屋里来干嘛呢?我告诉你我虽然说是刚搬来可是这屋子也不大,小虫还得在这睡呢 

大锤:老万,那不是你屋啊? 

贱贱:那是我屋! 

大锤:砸错方向了。 

老万:贱贱,我本来不想去你屋,只是想弄个通道

贱贱:你弄通道?我和狼叔的通道刚挖好,我正扫灰呢,好啊一个大锤飞过来了!幸亏我躲得急呀,要不我这个脸啊可就破——了相了知道吗?(哭泣) 

大锤:(拉近大锤。悄悄地)哎哟,老万,就这模样破相等于整容啊! 

贱贱:说啥啦?说啥啦?(大锤、老万走近贱贱)我跟你讲,当个叉男容易么?好不容易有个屋子啊,让你们就砸成破屋子了!我跟你说我不当叉男了,我这就大闹学院你信不信 

大锤:哎呀老万,他这口气比金球奖颁奖时还味儿,呸……还往我嘴里啐了块糖

老万:贱贱,别生气!你看常言说得好:有了这堵墙,我们不是cp;拆了这堵墙…… 

贱贱:(打断)也不是cp! 

大锤:对!各人和各人的cp,不可拆不可逆嘛! 

贱贱:说啥啦?说啥啦? 

大锤:不能私自拉郎嘛。 

贱贱:行了少废话,你们说怎么办呢? 

老万:马上给你砌墙。 

贱贱:砌! 

大锤:能拆就能砌,能破就能立,(取出砌砖工具)瓦工我也会…… 

贱贱:(打断)等会儿……我先过去。(走进墙窟窿。下。) 

大锤:贱贱啊,来串门呐!我要砌了,走正门…… 

老万:(打断。喊)大锤!我看你就是一个大吹! 

大锤:我也不知道他抠了一半儿了,我往整个墙使劲呢! 

老万:你给我砌墙! 

大锤:砌墙行。砖呢? 

老万:(反问)砖呢? 

大锤:砸他家去了。 

老万:搬去! 

大锤:老万,我不敢……我一看他那模样,我也怕破相啊!再说小虫还在里面了,当着大家面他们就敢亲,屋里没人还不定干嘛了 

老万:那我怎么办呐?你看看这墙…… 

(另一侧墙传来响声) 

大锤:老万,隔壁有动静。(老万、大锤走近墙。贴墙上。)听见没有?程序都是一样的,先是小锤抠缝儿,然后大锤搞定。(回过神。喊)搞定!(两人迅速远离墙) 

(墙塌。小火上。) 

老万:干什么呐? 

小火:哎呀,老万对不起呀!我想掏个通道去小冰那,砸过界咯!(小火下。二人追。) 

大锤:(老万、大锤停。)老万,咱有砖啦!砖啊! 

老万:那么这面墙怎么办? 

大锤:你管那么多?咱先拆了东墙补西墙呗!(砌墙) 

老万:(焦虑地)哎呀,我怎么那么倒霉呀!这东一锤西一锤,本来想给教授装个修,这下全拆没了! 

(瑞雯上。) 

瑞雯:喂喂喂!谁砸的?谁砸的?谁砸的? 

大锤:我……我砸的。 

瑞雯:谁让你砸的? 

老万:(暴躁地)我让他砸的!怎么样? 

大锤:(拉近老万)别太横了,可能是学院的…… 

老万:她就是学院的,学院有什么了不起?我怎么说也是半个户主。(走进瑞雯)我告诉你,我想怎么砸,我就怎么砸,因为这是我的屋! 

瑞雯:哪个是你屋啊? 

老万:上楼左手第一间啊。 

瑞雯:(生气地)这儿是左手右手? 

老万:左手! 

贱贱:你傻啊你左右不分?我告诉你,这不是左手是右手!你们砸的是我的屋! 

大锤:老万,把人家的房子给砸了…… 

瑞雯:给教授打电话去…… 

(老万、瑞雯下) 

大锤:(喊)老万!老万!没给钱呐!八十啊!老万,仙宫人民工工资不能拖欠!我可是神,你不能这样对待我,你跑,你跑,我让你跑!我告诉你!(进屋)你跑得了和尚你跑不了庙!今天我坐这儿死等。(坐台阶上)我……(钻孔机从大锤座位下出)哎呀!楼下往上打电钻啊!打漏啦,上医院啊!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