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宛玉

POI版灰姑娘

    从前,有一个富人的妻子受了重伤,在临终前,他把自己的独生女儿机器宝宝叫到身边说:“乖女儿,我去了以后会在九泉之下守护你、保佑你的。”说完她就闭上眼睛死了。她被葬在了花园里,机器宝宝是一个虔诚而又善良的女孩,她每天都到他母亲的坟前去哭泣。人过境迁,他爸爸又娶了另外一个妻子。
    新妻子李四带着他以前的两个女儿伊利亚和多米尼克一起来安家了。他们到来之时,也就是机器宝宝身受苦难之始。她被迫去干艰苦的活儿。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担水、生火、做饭、洗衣,而且还要忍受他们姐妹对他的漠视和折磨。到了晚上,她累得筋疲力尽时,连睡觉的床铺也没有,不得不睡在废弃地铁站满是灰尘的车厢中,这一来他身上都沾满了灰烬,又脏,又难看,由于这个原因他们就叫他灰姑娘。
    有一次,父亲芬奇要到集市去,他问妻子的两个女儿,要他给他们带什么回来。第一个说:“我要好多的钱。”第二个叫道:“我要枪械军火。”他又对自己的女儿说:“孩子,你想要什么?”机器宝宝说:“亲爱的爸爸,就把你下棋那里的树枝带回来给我吧。”父亲回来时,他为前两个女儿带回了他们想要的礼物,把下棋那里的树枝带了回来。回到家里时,他把树枝给了他女儿,机器宝宝拿着树枝来到母亲的坟前,将它栽到了坟边,每天用心浇灌着它,使树枝很快长成了一棵漂亮的大树。
    有个总裁为了给自己选择未婚妻,准备举办一个为期三天的盛大宴会,邀请了不少年青漂亮的姑娘来参加,打算从这些参加舞会的姑娘中选一个作自己的新娘。机器宝宝的两个姐姐也被邀请去参加。他们把她叫来说道:“现在来准备,我们要去参加总裁举办的舞会。”她按他们的要求给他们收拾打扮完毕后,哀求她的继母让他去,可继母李四说道:“机器宝宝,你也想去?你穿什么去呀!你连礼服也没有,甚至连舞也不会跳,你想去参加什么舞会啊?”机器宝宝不停地哀求着,为了摆脱他的纠缠,继母最后说道:“我把这一满盆碗豆倒进灰堆里去,如果你在两小时内把它们都拣出来了,你就可以去参加宴会。”说完,他将一盆碗豆倒进灰烬里,扬长而去。机器宝宝没办法,只好找了一个分拣机,分拣机一颗一颗地拣,只用一个小时就拣完了。机器宝宝怀着兴奋的心情,端着盘子去找继母,以为自己可以去参加舞宴了。但他却说道:“不行,不行!你没有礼服,不会跳舞,你不能去。”机器宝宝又苦苦地哀求他让他去。但继母却说道:“算了!你别再白费劲了,你是不能去的。”说完他和芬奇与他自己的两个女儿出发参加宴会去了。
    现在,家里的人都走了,只留下机器宝宝孤伶伶地一个人悲伤地坐在榛树下哭泣,这时候有个漂亮的女士出现了,她自称叫根,是机器宝宝的仙女教母,根为她带了一套金银制成的礼服和一双光亮的丝制舞鞋。还把家中的看门狗小熊变成了高大的白马,把废旧的地铁车厢变成了豪华的马车,收拾打扮、穿上礼服之后,根告诉机器宝宝,她的魔法在每天午夜12点都会清零,在那之前一定要赶回家中。机器宝宝在他两个姐妹之后来到了舞厅。穿上豪华的礼服之后,他看起来是如此高雅、漂亮、美丽动人极了。他们都认不出他,以为他一定是一位陌生的公主,根本就没有想到他就是机器宝宝,他们以为机器宝宝仍老老实实地待在家中的灰堆里呢。
总裁看到她,很快向她走来,伸出手挽着她,请她跳起舞来。他再也不和其他姑娘跳舞了,他的手始终不肯放开他。每当有人来请他跳舞时,总裁总是说:“这位女士在与我跳舞。”他们一起跳到很晚,她才想起要回家去了。总裁想知道这位美丽的姑娘到底住在哪里,所以说道:“我送你回家去吧。”机器宝宝表面上同意了,但却趁他不注意时,悄悄地溜走,拔腿向家里跑去。总裁在后面紧追不舍,慌忙之中,机器宝宝掉了自己的水晶鞋,匆忙的坐上马车赶在午夜之前回到了家里。等父母进屋子时,机器宝宝已经身穿邋遢的衣服躺在灰堆边上了,就像他一直躺在那儿似地。
    总裁将舞鞋拾起,第二天宣布说:“我要娶正好能穿上这只水晶鞋的姑娘作我的妻子。”机器宝宝的两个姐妹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,因为他们都有一双很漂亮的脚,他们认为自己穿上那只舞鞋是毫无疑问的。姐姐由他妈妈陪着先到房子里去试穿那只舞鞋,可他的大脚趾却穿不进去,那只鞋对他来说太小了。总裁于是说:“这不是新娘,让另一个妹妹来试试这只鞋子吧。”于是妹妹试着把鞋穿在脚上,脚前面进去了,可脚后跟太大了,就是穿不进去。总裁继续对他的父亲说:“这不是真新娘,你还有女儿吗?”父亲回答说:“只有我前妻生的一个叫机器宝宝的小邋遢女儿,他不可能是新娘的。”然而,总裁一定要他把他带来试一试。机器宝宝先把脸和手洗干净,然后走进来很有教养地向总裁屈膝行礼。总裁把舞鞋拿给她穿,鞋子穿在她脚上就像是专门为她做的一样。他走上前仔细看清楚她的脸后,认出了她,马上兴奋的说道:“这才是我真正的新娘。”继母和他的两个姐妹大吃一惊,当总裁把机器宝宝扶上马时,他们气得脸都发白了,眼睁睁地看着总裁把她带走了,一起向王宫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