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宛玉

学成语

鹰鹰:语言文化是丰富多彩。 

蚁人:没错。 

鹰鹰:特别是一个相声演员,对语言要不断地研究。 

蚁人:哪你就相声演员。

鹰鹰:我在马戏团干过两天。

蚁人:这跟说相声有什么关系,不过您说的没错,俗话说的好,相声是语言的艺术嘛,你研究得怎么样? 

鹰鹰:啊!……你还看不出来么?我把肚子都研究大了。 

蚁人:这肚子跟研究语言有什么关系? 

鹰鹰:太有关系了,我研究一点儿装里面一点儿,装来装去日久天长大肚皮了。 

蚁人:没听说过,你那是脂肪太厚,营养过剩,小甜饼少吃点。 

鹰鹰:不!我这是语言过剩,他们都说我是满腹经纶。

蚁人:你也会说哪吒脑海的故事?

鹰鹰:什么哪吒脑海,你上这儿摸摸。 

蚁人:这语言还能摸出来? 

鹰鹰:太多了,一摸就摸出来。 

蚁人:好!我摸摸。 

鹰鹰:可别使劲儿,一使劲儿挤出来就浪费了。 

蚁人:我轻着点摸。这是什么? 

鹰鹰:一大块的? 

蚁人:啊! 

鹰鹰:这是英语。 

蚁人:哦咱们一直说的。 

鹰鹰:Yes! 

蚁人:就别说了。 

鹰鹰:不是我说的,是你给我挤出来的。 

蚁人:这儿是什么? 

鹰鹰:这是土著语。 

蚁人:这儿? 

鹰鹰:这是拉丁语。 

蚁人:这儿? 

鹰鹰:这是俄语。 

蚁人:这儿? 

鹰鹰:中国话。 

蚁人:这儿呢? 

鹰鹰:一条一条的? 

蚁人:啊! 

鹰鹰:这是排骨。 

蚁人:咳!你瞎研究这么多语言,最精的是哪一种? 

鹰鹰:中国人有个东西叫成语,我觉得特别好。我这人对成语有特殊的爱好,研究时间最长,积累得最丰富。 

蚁人:是吗?您给我们介绍介绍? 

鹰鹰:成语文字简练,语意深刻,人们都喜欢使用。咱们也应该推广这个成语 

蚁人:咱们也推广

鹰鹰:没错

蚁人:怎么推广呢

鹰鹰:咱们给别人宣传啊,就最近,我就研究了好几个成语

蚁人:哦,那您给我们介绍介绍

鹰鹰:咱们有个同事叫托尼史塔克

蚁人:钢铁侠,先说好这是您同事可不是我同事

鹰鹰:咱们大家认识的钢铁侠,都穿着红盔甲,在天上飞,一会一个激光剑,那边一个光剑炮的

蚁人:你说的是钢铁侠还是爵爷

鹰鹰:但是回家了,脱了盔甲,就不一样了

蚁人:哦

鹰鹰:这铁罐吧,有个女朋友,虽然说是女朋友,但其实是暗恋,一直不好意思跟人家说

蚁人:腼腆

鹰鹰:我们有时也说啊,跟人家表白吧,一块出去玩去,住一起,这多好

蚁人:现在也住一块

鹰鹰:可是这铁罐不好意思的,抹不开面,我们给制造氛围,把复仇者大厦的灯都给关了,点上蜡烛,花瓣从门口铺到38层楼

蚁人:这工程量够大的

鹰鹰:有贾维斯了

蚁人:没你什么事

鹰鹰:都给准备好了,就为了让铁罐表白啊,小辣椒来了一看这高兴啊,到了38楼就等铁罐说话了,他紧张啊,就在这个三个人高的鱼缸旁边走来走去走来走去,手上激光炮也忘了摘了,不知道怎么着一抬手把鱼缸给打了,水都下来了弄了铁罐一身,小辣椒到了一看,浑身都是水,表白也完了

蚁人:全白弄了

鹰鹰:就他这墨迹的性格,就是个成语,就用当时铁罐的状态命名,叫tony带水

蚁人:哦,tony带水就是办事墨迹

鹰鹰:没错

蚁人:您这个有点意思,您还有别的吗

鹰鹰:还有啊,也是咱们的同事,绿巨人

蚁人:这位我不太熟

鹰鹰:绿巨人浩克,平时是布鲁斯班纳博士

蚁人:没错

鹰鹰:平时除了研究遗传学和量子物理,就爱钓鱼

蚁人:爱好这个

鹰鹰:没事我们俩就一起钓鱼去,找个湖,弄个船,他在那钓鱼我在那睡觉

蚁人:您干嘛去的

鹰鹰:就为了刚钓上来的鱼吃的新鲜啊

蚁人:一分钟都等不了

鹰鹰:有时候我们也出海去打鱼去

蚁人:跑的远

鹰鹰:大西洋太平洋北冰洋,我们都去

蚁人:倒是不嫌冷

鹰鹰:那的鱼大啊

蚁人:看出来你不钓了

鹰鹰:有时候鱼太大了,拽不上来啊,就得找绿绿了,我们这船也大,船板也厚,绿绿拽上鱼来,有的还不死心啊,一个劲的蹦跶,绿绿就左摔一下又摔一下,一会就晕了

蚁人:我替基神说一句真疼

鹰鹰:这就得赶紧煮啊,趁着新鲜,一边煮一边就往纽约赶,让大家都尝尝

蚁人:你带着他们去多好呢

鹰鹰:到了复仇者大厦,推门就喊:队长啊,快拿大木盆来

蚁人:好么,这句用着了,你也赶上这拨了

鹰鹰:鱼大,就得拿大盆装,回来大家都分好了

蚁人:都尝到了

鹰鹰:人家博士,热情,喜欢和大家交朋友,所以就说他这个待人大方,好交朋友的性格,叫热情浩克

蚁人:哦这又是个成语

鹰鹰:没错

蚁人:就咱们这有成语,别人那有嘛

鹰鹰:也有啊,就我干特工那会,认识一个人叫李四,也是特工,又高又帅老公也有钱

蚁人:老公是谁我就不问了

鹰鹰:都是特工嘛,有时候一起执行任务,我带着弓就去了,爆炸箭头啊,带电箭头啊,桃心箭头啊,都带齐了,就怕有个万一

蚁人:您准备的周全

鹰鹰:再看人家,就带着把枪就去了

蚁人:本事都在身上

鹰鹰:去黑帮平事去,一进去一屋子的人,穿着紧身衣带着大金链子,拿着这个枪那个炮的,身上纹着带鱼啊皮皮虾啊,我仔细看看也没有我们上次吃的那个鱼

蚁人:对你们吃的那条太大纹不上

鹰鹰:再看李四,穿着那西装这个合身,可是周身都没带家伙啊

蚁人:崴了

鹰鹰:大门一开四目相对,没办法打吧,我这是拉弓就射啊,一阵慌乱也不知道谁把灯就打灭了,谁也看不见谁了,这时候别说还是人家有本事,也不知道从哪来了只狗,身上都带着装备,我俩拿起来就用没一会功夫都干掉了

蚁人:这个巧

鹰鹰:后来我才知道这狗是人家专门养的,叫小熊,这狗聪明,拿枪送弹抓捕坏人调解家庭纠纷都没问题

蚁人:回去我也训练训练我的蚂蚁

鹰鹰:就人家这小熊,也有个成语,叫有bear来,就是形容像李四这种从容不迫有主张的人

蚁人:哦,这么个意思

鹰鹰:没错

蚁人:这么说您研究的成果还很丰富

鹰鹰:我决定先在复联推广推广,然后去隔壁正联也推广一下

蚁人:人家不一定愿意学

鹰鹰:这个好啊,别说现代人,古人也有成语

蚁人:古人也有?

鹰鹰:我有个朋友,是精灵王子,人家精灵族的人和咱们不一样,人家长得年轻,别看好几百岁,看着跟二十一样

蚁人:您这夸张了

鹰鹰:他爸爸更了不得,好几百岁的跟三十一样,人家精灵族能算得上古时候的人了吧

蚁人:可以算

鹰鹰:就人家这个贵族血统,有什么事让帮忙一叫就来,打个星爵啊打个吞星啊

蚁人:这是帮忙来的么

鹰鹰:就这么个意思吧,我也好打听,问人家:怎么这么热心呢,你们跟浩克也不是一个颜色

蚁人:这俩没关系

鹰鹰:人家说了,人家祖上就这个规矩,帮你办事绝对让你放心,就好像你自己去的一样,人家祖上帮忙的时候也这样,一如亲至

蚁人:去你的吧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