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宛玉

伪装者版书文戏理

第一次改喵汪的,为的是里面土拨鼠问候的梗

剧中人物不限朝代


明楼:有认识的有不认识的

阿诚:恩

明楼:我叫明楼,他叫阿诚

阿诚:没错

明楼:就拿我来说,学历不高能力不大

阿诚:您别说这个,军统优秀毕业生墙上您的照片还挂在那了

明楼:不像我身边的这位,阿诚老师,就读的学校咱们不方便说啊

阿诚:军事机密

明楼:当年就读于文学院,学的是进口挖掘机修理,可是后来没有从事这个行业

阿诚:我学的什么?

明楼:进口挖掘机修理

阿诚:文学院我学进口挖掘机修理?

明楼:您不是开车开的特别好吗

阿诚:这都不挨着

明楼:我和您上的不是一个学校我不太清楚,应该是什么呢

阿诚:中文和历史

明楼:您看,一肚子都是能耐

阿诚:不敢

明楼:真格的啊,每天没事的时候,就在我那个屋,把书翻过来翻过去

阿诚:我爱好这个

明楼:这点像人家多多学习

阿诚:是么

明楼:原来我们一起上小学,后来我们差距就越来越大,尤其是高中之后就差的更大了

阿诚:怎么呢

明楼:我没上高中

阿诚:嗨,您那不是去军统深造了嘛

明楼:子曰,学而时习之,不亦说乎,要高高兴兴的学习,学海无涯回头是岸

阿诚:那是学海无涯苦作舟

明楼:认真学习,可是说实话,现在拿起书看的话,费劲,俗话讲,看不进去了

阿诚:主要您也没有时间,我有一个好办法,原来我看书的时候,看不进去就听戏,传统戏曲与古典名著一步之遥

明楼:听你的,听戏,全国的戏多了,南帝北丐东邪西毒

阿诚:南甜北咸东辣西酸,也不对,南昆北弋东柳西梆

明楼:对对对,我爱听这些个,要把修养提高起来,要持之以恒,过去有个成语叫愚公移山

阿诚:您还知道成语

明楼:我要学习人家那个精神,愚公移山这个故事您知道吧,有个愚公啊,不是打鱼的 

阿诚:打鱼的那是撒加

明楼:您看的还挺多,就是有个愚公没事在那刨山啊,刨啊

阿诚:这愚公是个土拨鼠变的是吧

明楼:那见面得来个土拨鼠式的问候

阿诚:你来我等着呢

明楼:回家再来,现在这儿表演呢

阿诚:你还知道这儿表演了,愚公移山得拿家伙

明楼:反正就是挖山,后来有一智叟来了,愚公上去就问候了他一口

阿诚:还是土拨鼠

明楼:智叟擦了擦嘴就劝他:别挖了挖不完那,好嘛,这么两座大山

阿诚:是是是

明楼:王屋与太行,愚公说没事,我挖不完我儿子挖,儿子挖不完孙子挖,孙子挖不完重孙子挖,反正子子孙孙挖下去总会挖完的,好家伙这个精神感动了玉皇大帝:niania,快下去两个人帮忙吧

阿诚:这玉皇大帝怎么还陕西人

明楼:炎黄子孙嘛,炎帝陵在那了,连封神演义都是在那封神都是这口音

阿诚:这不对,昆仑山学艺六十载,应该是新疆口音

明楼:(新疆口音)哎呀封神了,封神了就都是朋友嘛朋友

阿诚:没有这个

明楼:我记得出差时在那边有个朋友这么说话。玉帝派了两个黄巾力士,下来,把王屋与太行搬走了

阿诚:大山搬走了

明楼:好家伙,一般走豁然开朗,WI-FI信号立马就满了

阿诚:哎呀,这有WI-FI什么事啊这里头

明楼:形同一下呀

阿诚:没有这么形容的

明楼:当然为了学习咱们还是要听戏曲,尤其是我还喜欢唱

阿诚:没错,您还会唱两句

明楼:我特别爱听豫剧,但是不太雅致

阿诚:要说雅致那古时候是昆曲,现在是京剧

明楼:京剧,国粹,粹了好长时间了

阿诚:那就绿了

明楼:京剧好啊,我喜欢听,当然你可能不太爱听

阿诚:我不爱听?你每次唱的时候谁在旁边伴奏?这都不合理

明楼:没事没事

阿诚:别没事啊

明楼:我尤其喜欢的……花脸,尤其喜欢裘派,我爱听这个啊,京剧里讲究三腔共鸣

阿诚:三腔共鸣?

明楼:脑腔口腔盆腔,你琢磨琢磨啊,这唱出来,高亢,特别有劲

阿诚:您唱戏还能用上盆腔?

明楼:三腔共鸣嘛

阿诚:颅腔口腔胸腔,带上鼻腔音都可以,谁能用上盆腔啊

明楼:你不带着低音炮吗?显你有我没有啊,就这个感觉,龙虎音。还有秦腔我喜欢

阿诚:哦秦腔

明楼:秦腔里面花脸就不叫花脸了,叫黑撒

阿诚:没错

明楼:这个黑撒是有讲究的,从包公来的

阿诚:对了

明楼:包公包青天,包龙图包拯,有多少文人墨客写诗赞扬过,李白就写过,一行白鹭上青天,就是歌颂包拯的

阿诚:等等吧,李白写诗歌颂包拯?还白鹭上青天?

明楼:包拯有名啊上青天没问题

阿诚:你在明家也挺有名怎么不上天呢?

明楼:我还是说了算的……李白给包拯写诗这说法有待商榷是吧

阿诚:就不是句人话,这差着朝代呢

明楼:包龙图,大黑脸,特别帅气,脑袋上有个月牙,这有讲究啊

阿诚:日断阳夜断阴

明楼:不是不是,还有讲究还有讲究

阿诚:这月牙?

明楼:有讲究

阿诚:不就日断阳夜断阴吗

明楼:遇上大坏蛋、奸臣,包公就摸这个月牙:我代表月亮弄死你。

阿诚:你这还穿小短裙

明楼:还拿着仙女棒,旁边还跟着只猫

阿诚:那猫叫展昭是吧?哪有仙女棒的事

明楼:最有名的戏,铡美案,铡美案里有个陈世美

阿诚:对对对

明楼:陈世美,赴京赶考高中状元抛弃妻子娶了公主了,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载啊,等不回来啊,这才着了急了

阿诚:阿诚宝钏等谁呢?

明楼:等陈世美,陈世美娶了个公主

阿诚:王宝钏等陈世美?

明楼:两口子吗不等着?等不着啊……

阿诚:是等不着啊,差着几百年等得着吗?

明楼:那就差几百年

阿诚:一个唐朝人一个宋朝人

明楼:等谁来着

阿诚:王宝钏等的是薛平贵

明楼:那陈世美呢

阿诚:陈世美和秦香莲是两口子

明楼:金莲啊

阿诚:怎么又金莲了

明楼:你刚才说什么

阿诚:秦香莲

明楼:秦香莲苦守寒窑十八载等不回来

阿诚:你等等,你要不要换个景区拍

明楼:换景区干嘛

阿诚:都守寒窑干嘛去

明楼:等不回来了啊,这才带着自己孩子找去了,但是陈世美不认这两个孩子“你们俩不是变种人啊”

阿诚:不像话……你自己也不是啊

明楼:反正陈世美不认这两个孩子了,韩琪杀庙,有这段吧

阿诚:有

明楼:秦香莲没办法,搞到开封府一纸诉状对簿公堂,包公正坐啊

阿诚:包青天升座

明楼:包青天,打坐在石像鬼之上

阿诚:你等等,包大人成了蝙蝠侠了,打坐在大堂之上

明楼:黑帽黑衣黑袍黑脸堂,跟毒液似的

阿诚:不像话

明楼:张龙赵虎阿诚朝马汉展昭五鼠两边站满了

阿诚:等会,这时候展昭五鼠还没有参加革命呢

明楼:就是形容站的人特别多

阿诚:三班衙役吧

明楼:这儿告状,要斩没斩要铡没铡的时候,你琢磨这什么时候

阿诚:什么时候

明楼:陈世美啊,开封府设下三口油锅要炸陈世美,这了不得……

阿诚:拿油锅炸啊,你是不是做梦也梦见大角鹿啊,要不你画个表吧

明楼:干嘛画个表啊

阿诚:你都快成厨子了

明楼:那拿什么锅炸

阿诚:哪有锅的事?三口铜铡啊。铡,拿铡刀铡,你把陈世美拧了油条了

明楼:反正总而言之,就是要弄死他,就在要铡没铡的时候,铁锤公主闯进宫来

阿诚:您这公主是打阿斯加德来的?

明楼:怎么阿斯加德呢

阿诚:您这公主不是拿着锤了么

明楼:那要拿着权杖的呢

阿诚:就别往下说了,记住,秦腔里叫蓝萍公主

明楼:蓝萍公主闯进公堂:铡下留人啊,哇呀呀

阿诚:公主就这样子啊

明楼:我没人那个身段

阿诚:你也得好看点啊,您接着往下说吧还是

明楼:包公一看,这公主惹不起啊,这是金枝欲孽

阿诚:玉叶

明楼:金枝玉叶,惹不起,赶紧嘱咐底下人:你们朝后面站一站中不中啊,一会把公主吓着了(河南话)

阿诚:你等等,你不是秦腔吗?这河南人哪来的

明楼:这不是开封府吗?开封府不得说河南话吗?你们往后站站啊一会把公主吓着了(河南话)

阿诚:包公早上刚喝了胡辣汤怎么着

阿诚:你不是介绍秦腔吗?秦腔这个剧种得说陕西话

明楼:哦秦腔,秦腔就没这么麻烦了,换成陕西话简单了六个字

阿诚:哪六个字?

明楼:莫呼威往后退,就这么简单,唱出来也好听,秦腔高亢激昂,盆腔给你鼓一下子

阿诚:我得往上倚一倚

明楼:秦腔唱出来有个特点

阿诚:什么特点

明楼:听不清词

阿诚:那听什么啊

明楼:听得是高亢激昂的感觉

阿诚:情绪

明楼:莫呼威往后退,见公主不比同僚辈,惊动凤驾理有亏,你看老包帐以内,头戴黑,身穿黑,浑身上下一锭墨。我说陈世美啊

阿诚:问什么啊

明楼:你跟阿诚宝钏有事没事啊

阿诚:又想起来了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)